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日選民投票熱情高漲

2019-03-18 09:5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敏):3月24日,泰國將舉行大選,17日是泰國大選提前投票日,泰國全國各地已登記提前投票的選民前往各投票站投票。

  本次大選,共有約5100萬符合條件的選民,很多選民由於工作、學習或其他原因身在外地或者國外,無法在大選當天在戶籍所在地參加投票,因此需要在居住地參加提前投票。今年大選有275萬人登記參加提前投票,包括泰國國內263萬人,和散居在67個國家的近12萬名登記選民。3月4-16日,海外提前投票已經完成,3月17日是國內提前投票日,投票時間為當地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由於是時隔多年後的再次大選,選民們投票熱情高漲。

  其中,首都曼谷參加提前投票的人數最多,有近93萬人,曼谷市設立了77個投票站。據泰國媒體報道,雖然天氣炎熱,但選民參與投票的熱情高漲,投票秩序井然。

  此次選舉是2014年泰國軍方政變後舉行的首次大選。泰國多個民調機構日前進行的民意調查均顯示,超過九成的選民打算參與此次大選投票,這將使本次大選成為泰國歷史上選民投票率最高的大選。

  根據現行選舉制度,泰國選民將在此次大選中選出500名下議院議員,再由當選的下議院議員與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指派産生的250名上議院議員聯合投票選出新一任總理。目前最受關注的總理候選人是國家人民力量黨提名的現任總理巴育,民主黨提名的前總理阿披實和為泰黨提名的前衛生部長素達拉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