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海關罷工要求漲工資 多趟“歐洲之星”列車延誤

2019-03-18 13:41: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8日報道,法國海關人員因不滿英國脫歐問題導致工作量增加,而舉行罷工。受此影響,往返英國和法國的“歐洲之星”(Eurostar)列車近日多個班次遭延誤甚至取消,部分列車延遲2小時出發。

  “歐洲之星”在官網上建議民眾,車票可以免費更換,受影響乘客也可要求退款,“除非絕對必要,否則我們建議不要出門旅行”。

  “歐洲之星”指出,法國海關人員的罷工行動將持續到3月19日,所有從巴黎北站出發的“歐洲之星”列車,都將出現延誤的情況。

  巴黎北站的海關職員罷工,是法國全國海關罷工的一部分。罷工海關指出,英國脫歐後,將需要更多的人員,處理不再擁有歐盟護照的英國公民,這將會增加他們的工作量,而海關卻沒有足夠資源處理脫歐後的問題。

  法國海關要求政府重視問題,為海關增派人力,並提高他們的工資待遇。代表約1.7萬名海關的法國工會上周拒絕政府提出的增加1400萬歐元工資的提議,稱這還不夠。

  (原標題:法國海關罷工要求漲工資 多趟“歐洲之星”列車延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