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起航!“向陽紅10”船今起執行中國大洋54航次科學考察任務

2019-03-18 19:51: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記者今天(18日)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3月18日,“向陽紅10”船從舟山出發執行中國大洋54航次考察任務,赴太平洋海域開展資源環境調查。本航次計劃分為5個航段執行,至11月下旬結束,總時間達255天,總航程約22000海裏。

  據悉,本航次經自然資源部批准,由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負責總體實施,是統籌落實自然資源部2019年太平洋方向深海資源環境調查任務的重要航次,具有空間跨度大、時間長、任務類型多樣等特點。航次任務主要包括履行中國大洋協會和中國五礦集團與國際海底管理局的多金屬結核勘探合同,開展全球變化與海氣相互作用專項調查。

  本航次的順利實施,將有力支撐我國履行勘探合同義務,提升我國在深海區域的科學認知。(央視記者 鄭天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