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莫桑比克受熱帶氣旋影響引發洪災 至少84人死亡

2019-03-19 10:11:3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莫桑比克總統菲利佩•紐西在一場國內講話中表示,受持續的熱帶氣旋影響引發大規模山洪,莫桑比克國內已有至少84人遇難,但實際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0人。

  “目前,官方登記已有84人遇難,但今早當我們從受災地區上空飛過,我們發現實際遇難人數可能超過1000人。”紐西表示。

  上周,一場劇烈的熱帶氣旋席捲了莫桑比克,而後又登陸了津巴布韋和馬拉威,引發了山洪猛烈的大風。目前,3個國家受此影響的死亡人數達到了至少215人。

  據美國紅十字會的消息,莫桑比克和馬拉威至少有126人遇難。津巴布韋18日發佈官方數據稱,該國有89人遇難。

  報道稱,目前有幾百人失聯,3個國家中有超過150萬人受到影響。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數據顯示,莫桑比克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是其中部港口城市貝拉,該城市90%的部分遭到破壞。

  IFR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地一個大壩于17日潰壩,切斷了該城市的最後一條道路,影響了當地將近53萬人。

  聲明中寫道,“熱帶氣旋給這座城市造成的大規模破壞極其嚴重。”

  IFRC還警告稱,一旦接下來再有暴雨侵襲,造成更大規模的破壞,該城市的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原標題:莫桑比克受熱帶氣旋影響引發洪災 至少84人死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