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柬埔寨首條高速公路金港高速動工興建

2019-03-22 22:1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由中國公司投資建設的金邊-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簡稱金港高速)開工儀式22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舉行。這是柬埔寨首條高速公路。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開工儀式併發表致辭。洪森在致辭中對柬埔寨歷史上第一條高速公路項目開工表示祝賀,對長期以來支持和推動柬埔寨各項事業發展的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謝。他説,金港高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柬埔寨“四角戰略”的成功對接,是柬埔寨國家和人民取得的歷史性發展的又一成果,是柬中兩國友好交往、密切合作的結晶。他説,這條高速公路非常重要,將把首都經濟圈與柬最大深水港西哈努克港連接起來,相信它將成為重要的戰略公路,為促進柬埔寨的經濟增長作出貢獻。

  金港高速全長190.01公里,四車道,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超過20億美元,建設工期四年,將採用BOT(建設-運營-移交)方式運作。金港高速建成後,從金邊至西哈努克港的車程將由原來5個小時縮短至2個小時以內。(央視記者 周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