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方:對美方在香港事務上説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

2019-03-22 17:25: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曹勝濟):針對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年度《香港政策法報告》,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進行無端指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國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改變。耿爽説,“我想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美方發表有關報告,無視有關事實,對香港事務説三道四,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無端指責,對此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停止這一錯誤做法,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