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鷹航宣佈取消49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訂單

2019-03-23 08:07:1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印度尼西亞鷹記航空公司22日聲明,這家國營企業已致函美國波音公司,要求取消49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訂單。

  鷹航發言人伊赫桑·羅桑説,取消訂單原因是印尼乘客對737 MAX 8客機“不再信任、失去信心”。他説,鷹航正在等待波音回復;後者準備下周派代表赴印尼,協商鷹航“退訂”事宜。

  鷹航2014年與波音簽訂合同,購買50架737 MAX 8客機,按照目錄價格計算合同金額為49億美元,迄今接收1架,剩餘49架沒有交付。

  羅桑説,鷹航準備與波音協商,已交付的唯一一架客機能否“退貨”。

  鷹航迄今支付波音大約2600萬美元貨款,鷹航總裁古斯蒂·伍拉·達納迪普特拉告訴印尼在線新聞服務網站(Detik),鷹航“原則上不想換掉波音”、轉向其他飛機製造商,而是考慮改用737 MAX系列的“更新版”産品。

  波音方面説,不會就“客戶討論”作回應。

  印尼獅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去年10月29日在爪哇海墜毀,189人遇難;初步調查顯示,失事原因可能關聯迎角感測器故障和737 MAX系列特有的防失速系統。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同型號客機墜入田野,157人喪生。“黑匣子”信息顯示,兩架客機墜毀前飛行軌跡多處“明顯相似”。

  兩起空難促使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停飛或禁飛737 MAX系列客機。

  馬來西亞航空業諮詢機構興樓分析公司主管舒庫爾·優素福説,截至目前,鷹航是首家正式宣佈退訂737 MAX 8客機計劃的航空運營商,“可能不是最後一家”,鷹航競爭對手獅航“可能作出相同決定”。

  獅航2011年訂購222架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包括MAX 8、9、10型號,迄今接收11架。獅航總經理丹尼爾·普圖本月説,獅航“考慮取消訂單”。(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