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伯明翰清真寺連遭破壞 英國警方介入調查

2019-03-23 08:14:2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英國中部城市伯明翰5座清真寺21日淩晨遭到破壞,警方和反恐調查人員介入調查。

  新西蘭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以來,英國警方增加各地清真寺周邊的巡邏警力。

  【淩晨作案】

  西米德蘭茲郡警察局長戴夫·湯普森21日告訴媒體記者,當天淩晨2時32分接到報警,説一名男子用錘子砸碎伯明翰市伯奇菲爾德路一座清真寺的窗戶。警員幾分鐘後抵達現場,發現肇事者已經離開。不足一小時後,警方再次接到報警,説斯萊德路一座清真寺遭遇類似破壞。

  西米德蘭茲郡警察局加強對清真寺周邊地區的巡邏,發現其他清真寺同樣遭到破壞。

  湯普森説:“現在不知道肇事者的動機……警員和反恐人員正在聯合調查。犯罪痕跡學專家正在核實證據,警方正在調取監控錄影。”

  警方認定5起破壞事件“有關聯”。

  伯明翰市地方議員沙巴娜·馬哈茂德經由社交媒體“推特”呼籲“所有居民保持冷靜,發現線索及時報警”。

  2011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伯明翰22%的居民是穆斯林。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個別伯明翰穆斯林反映,得知清真寺遭到破壞,他們不敢帶孩子去清真寺禱告。

  【時期敏感】

  伯明翰清真寺遭破壞,距離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恐襲不到一週。

  英國內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21日説,伯明翰清真寺遭遇破壞“令人非常擔憂”,“仇恨犯罪在我們的社會永遠沒有位置,永遠不會受到容忍”。

  湯普森説:“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悲劇發生以來,西米德蘭茲郡警員與當地信徒密切合作,在清真寺、教堂等宗教場所予以大家安慰、支持。”

  “在這種艱難時期,尤其重要的是大家緊密團結,反對那些企圖在社區內製造不和諧、不穩定和恐慌的人。”

  法新社報道,反種族歧視團體警告,英國人對特定宗教的恐懼越來越嚴重,極右翼人士的活動相應增加。

  位於克賴斯特徹奇市中心的馬斯吉德·努爾清真寺和位於郊區林伍德的另一座清真寺15日下午相繼遭遇槍手襲擊,50人死亡、幾十人受傷。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認定這一事件是“恐怖主義襲擊”。(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