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總統簽署總統令正式將首都更名為“努爾蘇丹”

2019-03-23 22:06:3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阿斯塔納3月23日電(記者張繼業)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23日簽署總統令,正式將首都名稱由“阿斯塔納”變更為“努爾蘇丹”。

  據哈總統府網站消息,總統令稱,依照哈相關法律,將首都名稱從“阿斯塔納”變更為“努爾蘇丹”。總統令自簽署之日起生效。

  托卡耶夫本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他在就職演講時建議將首都的名稱由阿斯塔納改為首任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的名字“努爾蘇丹”,以紀念納扎爾巴耶夫對哈薩克斯坦作出的貢獻。隨後,哈議會兩院聯席會議于當日通過由托卡耶夫提交的相關憲法修正案。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阿斯塔納始建於1830年,歷史上曾先後被稱為“阿克莫林斯克”“切利諾格勒”和“阿克莫拉”。1997年在哈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的推動下,哈薩克斯坦將首都從阿拉木圖遷至此處,次年正式更名為“阿斯塔納”。

  納扎爾巴耶夫本月19日發表電視講話宣佈辭去總統職務。根據哈憲法,總統辭職後應由上議院議長履行總統職務,直到舉行總統大選為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