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佛州校園槍案倖存者自殺:作為倖存者感到愧疚

2019-03-23 13:30:20|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在去年美國佛州帕克蘭高中發生校園槍擊案時,希妮·艾洛逃過了一劫。然而,失去17名同學和老師的悲痛,以及事件造成的持續性創傷,對她影響巨大。上週末,年僅19歲的艾洛終結了自己的生命。希妮母親稱其一直備受倖存者愧疚感的困擾,且在今年被確診為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

  2018年2月14日,美國佛州邁阿密都會區帕克蘭的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共造成17人死亡,另有14人受傷,成為美國歷史上死傷最嚴重的高中槍擊事件。

  據法醫表示,希妮是用手槍對自己的頭部開槍而死亡。希妮的母親卡莉表示,她的女兒一直備受倖存者愧疚感的困擾,並且在今年被確診為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而希妮從不主動尋求幫助,因為槍擊案後對教室感到恐懼,她在去學校上學這件事上,也遇到很大困難。

  希妮是槍案中的遇害學生梅多·波拉克的好朋友,梅多的父親安德魯在槍擊案後在白宮發表了演講,要求加強學校安保而不是改變槍支法律,因而引發廣泛的關注。“希妮·艾洛”的死是悲劇的、令人震驚和心碎的,而這當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槍擊案的影響,”波拉克一家在聲明中説。

  一些槍案中的倖存者也成為了年輕的社會活動人士,經常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然而,還有很多倖存者卻在沉默中忍受折磨。希妮的悲劇也在提醒人們,意外事故造成的創傷對青少年有多深的影響。

  受害學生的家長佩蒂説,他很擔心那些受創的學生會自殺,所以他現在專注于防止自殺的工作。“我的心都碎了,我們失去了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又一名學生,”佩蒂説。“我給家長的建議是多向孩子提問,不要等。”

  目前,眾籌網站GoFundMe上已經發起了為希妮家屬的捐款,幫助他們負擔葬禮的費用。

  希妮去年從高中畢業,想要進入醫藥領域學習。“希妮在過去19年書寫了她自己的故事,她是一個被深愛的女兒、姐姐和很多人的朋友,”網頁上寫道,“她在的每一個房間都被她點亮,她當拉拉隊長、練瑜伽,點亮別人的生活。希妮想要在醫藥領域工作,以幫助需要的人。在2019年3月17日,希妮成為了很多人的守護天使。能夠遇見你是我們的榮幸。希妮,我們會想念你並永遠愛你。”

  據專注于監測青少年和年輕人的情緒健康和預防自殺的非營利組織Jed基金會的首席醫療官施瓦茨博士説,“接觸過身邊人的死亡,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自殺的風險。有理由認為倖存者內疚的風險會增加。”“帕克蘭學生在倡導槍支安全上,做出了很棒的努力,但悲傷和痛苦仍然存在。我相信這些學生中的許多人仍然在努力應對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

  他補充説,許多倖存者在面對上大學或找工作這樣的變化時,對經歷過創傷的年輕人來説尤其具有挑戰性。他説:“他們及其家人和幫助他們的人需要意識到潛在的風險期,”如過渡期,家人患病和槍案週年紀念日。

  施瓦茨説,倖存者身邊的人應該留意他們睡眠和注意力集中的問題,以及不穩定的情緒、絕望和強迫性習慣的增加以及藥物的使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