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意大利參議長卡塞拉蒂

2019-03-23 01:5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羅馬會見意大利參議長卡塞拉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271858_15532844376291n

  3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參議長卡塞拉蒂。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指出,中意兩國傳統友好,古老的絲綢之路將兩國人民緊密相聯。中意建交近50年來,雙邊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已成為相互信任、攜手合作的重要夥伴。我這次訪問的目的就是鞏固中意關係的長期性、穩定性、戰略性,全面提升互利合作水準。中方願同意方加強高層引領,相互尊重彼此重大關切,共建“一帶一路”,開拓第三方合作,密切文化交流和地方合作,夯實兩國關係民意基礎。

  習近平強調,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同意大利參議院建立了定期交流機制。中方支持兩國立法機構開展多層次、寬領域、多渠道交流合作,在相互尊重、相互借鑒基礎上,就立法監督、治國理政、國計民生等重要議題分享成功經驗。希望參議院繼續發揮積極促進作用,為雙邊關係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注入更大動力。

  卡塞拉蒂表示,意大利參議院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來訪。意中兩國人民長期以來相互信任,保持著深厚的友誼,在經貿、文化等領域聯繫緊密。我贊同習主席在意大利《晚郵報》發表的文章中對兩國上千年傳統友好交往的評價。意中都是文化大國。意方願同中方加強文化、藝術、語言、遺産保護、旅遊、科技、創新等交流合作,鼓勵青年交往、增進相互理解。意方期待著通過習主席此訪,雙方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意中半個世紀的交往史是半個世紀對話和友誼的歷史。意大利參議院願促進兩國立法機構交往,繼續為深化意中友好合作作出貢獻。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