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IS最高頭目曾多次改頭換面欲逃離敘利亞

2019-03-23 13:28:23|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俄媒21日爆料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高頭目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過去曾多次試圖通過剪短鬍子、改變造型等手段來逃離敘利亞,但均未成功。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高頭目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

  俄新社援引《阿拉伯新報》報道稱,巴格達迪剪短了自己的鬍子並把它染成了紅色,他還拒絕車隊護送,而是選擇乘坐普通汽車或計程車出行。巴格達迪的警衛也穿著阿富汗服裝,而不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制服。

  俄新社報道截圖

  伊拉克安全局消息人士表示,巴格達迪並不在“伊斯蘭國”的基地,目前還不清楚他的確切位置。

  “根據(伊拉克)安全局的資料,他在敘利亞另一個地區,曾幾次試圖從敘利亞逃往伊拉克,但是國際聯盟的飛機和在邊界地區活動的伊拉克哈什德·沙比民兵部隊迫使他停了下來”,消息人士補充説。

  據報道,近幾年外界一直流傳巴格達迪已被擊斃的説法,但均未得到證實。2018年8月,伊拉克“Al-Sumaria”電視臺援引伊拉克一家情報機構的消息稱,巴格達迪在受重傷後臥床不起,目前並不是“伊斯蘭國”組織的實際控制人。

  (原標題:俄媒:IS最高頭目曾多次改頭換面欲逃離敘利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