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為拿到賠償金 獅航空難家屬被迫簽約不起訴

2019-03-23 13:47:35|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鄧晨曦

  美媒稱,獅航空難遇難者家屬表示,他們曾被迫簽署一項協議,承諾放棄對航空公司、保險公司以及波音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3月21日報道,2018年,在印尼獅航610航班墜機過去幾週後,當遇難者家屬還在為親人哀悼的時候,他們被叫到一家酒店擁擠的會議室裏。這家廉價航空公司的員工告訴他們,只要在這份表格上簽字,他們將拿到13億盧比,折合9.16萬美元。

  報道稱,對於那些在2018年10月29日空難中失去家庭支柱的人來説,這筆賠償金非常重要。這一數額雖然對於那些有帳單要支付、有孩子要上學的絕望家庭來説並非微不足道,但卻是根據印尼法律他們有權領取的最低金額。

  報道稱,獅航在支付賠償金前設置的條件既複雜又令人震驚,以至於一些法律專家對其合法性提出質疑。

  據報道,為了拿到這筆錢,這些家屬不得不簽署一個被稱為“棄權和免責”的承諾,承諾他們不會對獅航以及該公司的資方及保險公司,還有製造這架幾乎全新的737MAX8飛機的波音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紐約時報》看過的一份複印件中提到,簽過字的人還承諾不得披露協議的條款。

  報道指出,2011年頒布的印尼航空法規定,遇難者繼承人得到政府批准的賠償時並不會放棄對航空公司或其他與航空事故有關的實體提起法律訴訟的權利。

  印尼塔魯瑪迦大學法學院院長艾哈邁德·蘇迪羅説:“遇難者的繼承人沒有義務簽字同意任何條件,包括棄權和免責。可能是公司想使詭計。簽署文件沒有任何司法依據,但這正是公司試圖強迫這些親屬做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