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意大利總統舉行的歡迎儀式

2019-03-23 05:52: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3月22日上午,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在這裡舉行儀式,熱烈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意大利是習近平主席2019年首次出訪的第一站,正值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週年,雙方期待此次訪問引領中意關係進入新時代,為中意友誼續寫新的篇章。

  早春的羅馬煦風微送,晴空萬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車在身著盛裝、雄姿英發的意大利騎兵護衛下,前往總統府廣場。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時,馬塔雷拉總統和女兒勞拉在停車處迎接,互致問候。隨後,軍樂團奏中國、意大利兩國國歌,升中國國旗。儀仗隊長趨前請習近平檢閱。習近平在馬塔雷拉總統陪同下依次檢閱陸軍、海軍、空軍和騎兵方隊。習近平同意方主要官員握手,馬塔雷拉總統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