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中非“一帶一路”諸多合作項目實現早期收穫

2019-04-18 17:5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非盟委員會和37個非洲國家已同中方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中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很多重要合作項目已經展開,並實現了早期收穫。

  近日,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ECA)執行秘書松薇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非洲互聯互通建設併為非洲創造就業機會。對此,陸慷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的願景目標與合作領域,同非洲國家推進《2063年議程》、實現發展振興的努力方向和重點領域高度契合;“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理念,特別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同中非關係與中非合作的本質特徵同樣高度契合。他表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舉行,屆時,非洲多國領導人和高級別代表將出席。中方願同非洲國家一道,將落實論壇北京峰會成果、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同非盟《2063年議程》、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非洲各國發展戰略深入對接,推進雙方在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促進非洲民生建設,為非洲國家帶來更多發展紅利,為中非人民帶來更多實惠和好處。”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