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查:近七成日本人對重啟商業捕鯨予以肯定

2019-04-18 13:29: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4月17日,日本外務省公佈了有關其外交的輿論調查結果。對於退出管理鯨魚資源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並重啟商業捕鯨的政府方針,67.7%的日本民眾“予以肯定”,“不予肯定”為27.0%。日本外務省負責人據此表示:“政府的捕鯨政策得到了廣泛的理解。”

  據報道,2018年12月26日,日本宣佈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並定於2019年7月在日本領海和專屬經濟區恢復商業捕鯨。這是日本時隔大約30年恢復這類捕鯨活動,招致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

  此前,日本以小須鯨等鯨魚種群“相對充足”為由,遊説國際捕鯨委員會准予商業捕撈,遭歐洲聯盟、美國和澳大利亞等成員國反對。澳大利亞對日本政府“退群”、恢復商業捕鯨表示“極為失望”。

  日本官員稱,吃鯨魚肉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但據法新社報道,雖然鯨魚肉是日本民眾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動物蛋白主要來源,但近年來已從多數日本民眾的食譜中消失,消費量大幅下降。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日本政客支持捕鯨的部分原因意在以“保護傳統”為由在國際政壇顯現強硬姿態,其目的是迎合部分保守派選民。

  據悉,日本退出IWC後將不能再以“科學研究”為名在南極捕鯨,但有權捕殺活躍在日本領海的鯨魚種群。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該調查以全國18歲以上的1000人為對象,于3月下旬通過電話實施。

  (原標題:調查:近七成日本人對重啟商業捕鯨予以肯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