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防衛部門:暫不考慮變更F-35戰機配備計劃

2019-04-18 20:49:5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東京4月18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18日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上表示,現階段暫不考慮變更F-35戰鬥機的配備計劃。

  而對於本月9日發生在青森縣海域的F-35A戰機墜毀事故,岩屋毅稱首先要穩步推進事故原因的調查進程。

  按照日本政府先前制定的計劃,要在未來10年時間裏部署147架F-35戰機,其中包括105架F-35A戰機以及42架可短距離起飛和垂直降落的F-35B戰機。岩屋毅對此表示,該計劃是在“建立日本防空體制十分重要”這一認知基礎上推進的。

  本月9日,一架隸屬於日本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的F-35A戰機在青森縣東北方向的太平洋上空進行飛行訓練時,從雷達監控畫面上消失,事發時,機上搭載一名飛行員,日本自衛隊隨即進行緊急搜索,美軍也進行了協助。10日日本防衛省稱該機已墜毀。墜落事故發生距今已一週有餘,但飛行員和大部分機體仍未被發現,事故原因在短時間內或難以查明。

  F-35A戰機具有隱身設計,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之一。日本共同社報道稱,若能回收搭載的飛行記錄裝置並進行分析,查明事故原因的工作有望取得重大進展,但擔憂F-35A機密情報外泄的美方必然欲掌握主導權。(完)

  原標題:日本防衛部門:暫不考慮變更F-35戰機配備計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