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議會通過提案遏制極端內容 1小時不刪就罰款

2019-04-18 11:12: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17日投票決定,如果臉書、谷歌和推特等互聯網公司一直不能在收到有關部門要求後,于一個小時內刪除極端主義內容,這些公司將被處以相當於全球營業額4%的最高罰款。

  報道稱,歐洲議會以308票支持、204票反對、70票棄權通過了上述提案,意在打擊互聯網託管服務被濫用於“極端主義目的”的行為。

  “持續且系統性違反該法規的企業,可能面臨相當於全球營業額4%的罰款,”歐洲議會稱。

  據報道,歐洲議會將與歐盟執委會和歐盟成員國政府代表敲定法律文本。不過,這一過程或將耗時數月。

  歐洲議會選出的提案報告人丹尼爾·達爾頓表示,“恐怖主義內容不加約束地在網絡傳播太久,這是個問題。”

  他表示,“這類訊息可能與真正的恐怖事件有關,政府當局必須要果斷採取行動。如果我們要保護言論自由,任何新的立法都必須要切實可行且均衡。”

  不過,報道也指出,三位聯合國人權問題觀察員及歐盟的人權機構表達了對新規定的擔憂,他們認為規定內容不足,或可能被誤用。

  (原標題:歐洲議會通過提案遏制極端內容 1小時不刪就罰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