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司法部公佈刪減版“通俄”調查報告

2019-04-19 09:3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上個月,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完成了關於所謂“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調查報告。

  當地時間18日上午,北京時間昨天深夜,美國司法部公佈了這一報告的刪減版。調查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團隊的行為“不構成刑事犯罪”,特朗普及其團隊“沒有參與通俄”。

  不過,由於司法部長巴爾在報告正式公佈前幾個小時先舉行了一場記者會,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就此批評巴爾試圖以“搶先發言”的方式誘導輿論,妨礙國會議員和公眾自主判斷,以偏袒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

  稱特朗普及其團隊“沒有通俄”

  美國司法部公佈的這一刪減版調查報告稱,“雖然俄羅斯試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特朗普團隊也‘期待’從俄羅斯的干預中獲利,但特朗普及其團隊沒有‘蓄意或有意’與俄羅斯方面溝通或共謀,以影響選舉結果”。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經歷了近兩年的調查,上千份傳票,數百次搜查和詢問證人後,特別檢察官認定俄羅斯政府支持了非法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但特朗普團隊或者其他任何美國人並沒有同俄羅斯共謀。

  報告稱無法證明特朗普阻礙司法

  此外,調查認定,無法證明特朗普阻礙司法。

  報告稱,在阻礙司法一事上,“無法證明總統有罪,但也無法證明他沒罪”。但報告也指出,認定特朗普未阻礙司法的另外一個原因是“美國憲法不允許對在任美國總統提出犯罪指控”。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認為,鋻於米勒調查報告提供的信息,特朗普的言行不構成阻礙司法罪。

  司法部長“搶先發言” 民主黨不滿

  不過,包括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內的一些民主黨人則提出不同看法。

  他們對司法部長巴爾遲遲不肯公佈報告全文的做法表示不滿,並認為巴爾不應該在報告刪減版公佈前對報告進行帶有個人觀點的總結,並暗示巴爾有偏袒特朗普之嫌。

  特別檢察官米勒2017年5月受命展開“通俄”調查,迄今已起訴超過30個美國或他國個人和實體,多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認罪或被定罪,但罪名都不涉“通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