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最大銀行推出AI合成美女主播

2019-04-19 14:1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俄羅斯-24”電視臺網站和塔斯社4月18日報道,俄羅斯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推出了一位名叫“葉蓮娜”(Elena)的AI合成美女主播,播報該銀行的新聞。

  18日,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旗下“Sberbank TV”的視頻節目中,AI合成女主播葉蓮娜播報了當日的銀行新聞。在時長39秒的視頻中,葉蓮娜流利地播報了新聞,頭部和身體隨著播報內容有一定幅度的細微動作。

葉蓮娜正在播報新聞

  報道稱,只需向程式內輸入需要播報的新聞文字內容,葉蓮娜就可以進行新聞播報。但是,葉蓮娜現在對人類的模倣仍不夠豐滿。在播報新聞的過程中,她的唇部動作並不總能與文字相對應,微微上翹的上唇令臉部展現出傲慢的表情,單調的語調也使觀眾很難關注到新聞內容。

  據悉,葉蓮娜是由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俄羅斯語音技術中心以及俄羅斯視覺特效工作室CGF Innovations共同開發的AI合成主播。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計劃將葉蓮娜用於新聞播報、銀行服務和産品的視頻廣告中,以及在展覽、論壇等其他活動中用於項目和規劃展示。

  此外,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表示,將提高葉蓮娜的面部表情的品質,為她添加動作,進一步優化形象。(劉維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