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臘再度“翻舊賬”追討二戰賠款 德國明確回絕

2019-04-19 13:28:57|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柏林4月18日電 (耿卓 彭大偉)針對希臘政府再度重提二戰賠款一事,德國政府發言人18日表示,德國充分認識到自身的戰爭罪責,但相關賠款事宜早已從法律和政治層面得到最終解決。

  當地時間17日,希臘議會投票正式授權總理齊普拉斯向德國追討二戰賠償,稱政府可以採取“一切恰當的法律和外交手段來滿足這一要求”。

  齊普拉斯則表示,將會向德國發出照會,“這將使得有關此議題的對話得以展開”。他同時強調,追討賠償“是歷史和道義責任,同時也承擔著紀念歷史英雄的責任”。

  儘管選擇“重提舊賬”,但希臘政府暫未透露將要向德國索要賠款的數額。希臘議會一個委員會2016年就戰爭賠款問題討論後認為,德國應為其在希臘犯下的戰爭暴行付出約3000億歐元的賠償。

  分析認為,再次向德國提出二戰相關事項,勢必會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這次投票是在希臘經歷了長期的經濟危機後進行的。自2009年歐債危機爆發以來,在歐盟對希臘實施救助、希臘財政紀律等問題上,德國和希臘雙方便牴牾不斷。

  對於希臘再提追討二戰賠款,德國政府回應稱,所有的賠償問題此前都已在法律和政治層面上得到了最終解決。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斯特芬·賽貝特表示,“我們已經充分認識到了德國和德國人在納粹時期給希臘帶來的巨大傷害,這是我們背負的巨大罪責”,因此德國致力於維護同希臘“作為朋友和夥伴”的良好關係。

  20世紀60年代初,作為西德同西方12國簽署的賠償協議的一部分,希臘獲得了西德支付的1.15億德國馬克賠償金。

  德國電視一台報道稱,根據德國聯邦政府堅持的觀點,自1990年簽署用於實現兩德統一的《最終解決德國問題條約》起,在那以後提出的新的戰爭賠償訴求已不再可能被接受。(完)

  原標題 希臘再度“翻舊賬”追討二戰賠款 德國明確回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