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門報告公佈:特朗普稱勝利 民主黨要求穆勒作證

2019-04-19 09:10: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9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司法部公佈了448頁的特檢官穆勒“通俄門”調查報告的刪節版本。對此,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勝利,稱“遊戲結束”。但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向穆勒致函,要求他儘快在該委員會面前作證。

  【特朗普:遊戲結束了】

  報道稱,特朗普18日在白宮參加一場受傷軍人的活動上表示,報告公佈後他“度過了愉快的一天”,並稱“報告説沒有共謀、沒有妨礙司法。”據悉,特朗普一直稱穆勒的調查是一場“政治迫害”,他的律師團隊稱這份報告是“徹底的勝利”。

  特朗普還在社交媒體上發了一張美劇《權力的遊戲》海報風格的圖片。他在推文中寫道,“告訴那些恨我的人和激進的左翼民主黨們,遊戲結束了。”

  而這張海報上,用和劇集海報一樣的字體和全大寫字母寫著“遊戲結束”幾個字,背景是特朗普的背影。上面還有幾行小字:“沒有勾結。沒有妨礙司法。”

  不過,此舉引發了《權力的遊戲》劇組及粉絲們的不滿。該劇組稱,“最終季來了,我們理解人們對這部劇的熱情,但還是希望我們的知識産權不被用作政治目的。”

  【民主黨:穆勒應進行作證】

  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巴爾處理這份報告的方式表達不滿,稱新聞發佈會的目的是歪曲即將發佈報告中的事實。尤其是穆勒並未參加新聞發佈會,也沒有就巴爾處理報告的方式發表公開聲明。

  發佈穆勒報告的當天,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向穆勒致函,要求他儘快在該委員會面前作證。納德勒寫道:“我要求你儘快向司法委員會提出你的證詞,但無論如何,不得遲于2019年5月23日。”

  18日早些時候,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已經呼籲穆勒出面作證。他們表示:“我們認為,在處理特檢官調查時,能恢復公眾信任的唯一方法是讓穆勒本人儘快在眾議院和參議院提供公開證詞。”

  17日,當被問及是否會反對穆勒出面作證時,巴爾答道“我不反對鮑勃•穆勒作證。”據悉,巴爾本人將於下月在參院和眾院司法委員會面前作證。

  另外,在該調查報告公佈後,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表示,“我們認為,此刻推動彈劾並不值得。坦白説,總統選舉18個月內即將登場,美國人民將會做出選擇。”

  (原標題:通俄門報告公佈:特朗普稱勝利 民主黨要求穆勒作證)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