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慶祝獨立39週年 津總統表示將致力於解決當前經濟困難

2019-04-19 10:0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發表講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修莉、高俊雅):今年4月18日是津巴布韋共和國正式獨立建國39週年紀念日。在當天舉行的慶祝活動上,津總統姆南加古瓦發表講話,感謝中國等國家在津巴布韋遭遇強熱帶氣旋“伊代”襲擊後提供的幫助,同時表示將採取有效措施解決本國經濟困難。

  4月18日,津巴布韋在位於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舉行獨立39週年慶祝活動,津總統姆南加古瓦出席活動併發表講話。由於獨立日前一個多月津東北部地區遭遇強熱帶氣旋“伊代”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姆南加古瓦總統在講話中對向津巴布韋施以援手的國際社會表示感謝,並且特別提到了中國等國的幫助:“我們衷心感謝各國元首及其政府、聯合國大家庭,以及其他國際社會政要的全力支持。在我們蒙受損失急需幫助之時,他們向我們展示了善意,並提供了慷慨無私的幫助。其中,我要特別提到,中國、阿聯酋、美國、坦桑尼亞、博茨瓦納、贊比亞和南非等國家向我們捐贈了大量的藥物、帳篷、食品以及非食品類物資。”

  今年津巴布韋獨立日慶祝活動的主題是“為2030願景,擁抱權力下放”。將權力和職能從中央政府下放給各級省政府,是姆南加古瓦總統執政理念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也是津巴布韋獨立以來第一次實施向地方政府及基層下放權力。津政府希望通過此舉促進經濟增長,提高政府運作效率,加速地區發展。目前,津巴布韋10個省政府已經收到中央政府劃撥的用於執行各類發展計劃的資金。

  除此之外,姆南加古瓦還在講話中承諾政府會繼續採取有效措施,解決當前出現的經濟困難。目前,津巴布韋全國燃油供應短缺,政府推出的債券貨幣貶值,物價持續上漲。對此,姆南加古瓦表示政府將採取長效對策:“在燃油供應上,我們正採取長期措施,確保燃油供應充足以及油價的穩定。引入市場主導的匯率機制,將在長期有助於維持經濟的穩定。政府對近期出現的恣意無差別漲價做法感到震驚,這種行為給人民帶來數不清的痛苦。政府將致力於恢復工人階層的購買力。”

  由於長期遭受西方社會的經濟制裁,津巴布韋經濟發展舉步維艱,姆南加古瓦在講話中也呼籲西方國家解除不合理的經濟制裁:“我們呼籲無條件地解除強加於我們的非法的不公正的經濟制裁,只有解除經濟制裁,才能掃清我們的發展障礙,釋放津巴布韋的發展潛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