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藥監局將部署開展芬太尼類藥品專項檢查

2019-04-19 19:4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4月17日,國家藥監局在北京召開芬太尼類藥品管理座談會。要求各級藥監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加強芬太尼類藥品日常監管和風險排查,督促企業嚴格落實法律法規和麻醉藥品安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堅決防止相關藥品流失。

  會議強調,企業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及時排查化解風險隱患,確保芬太尼類藥品不出現任何流弊問題。要建立嚴格的責任落實機制,完善特殊藥品全過程安全管理體系;要嚴格藥品銷售管理,保證所銷售的每一最小包裝芬太尼藥品都在規定渠道內合法流通、流向可控,同時加快推進特殊藥品追溯體系建設。同時提醒企業審慎開展芬太尼類藥品出口業務,堅決不從事芬太尼類物質的生産和銷售活動。

  會議要求,各級藥監部門要落實監管責任,繼續堅持麻醉藥品生産經營企業重點監管和每月巡查制度,對發現的流失線索和違法違規行為一查到底;要建立健全特殊藥品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對相關事件快速反應、及時調查、依法處理;要從嚴開展涉芬太尼類特殊藥品審批,源頭控制、嚴格把關。近期,國家藥監局將部署開展芬太尼藥品專項檢查。(央視記者 余靜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