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三坊七巷 古韻悠長(北京世園會風采)

2019-04-19 10:06:23|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楊磊

福建園景觀。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尚未入園,只見一片絢麗繽紛的花海猶如一匹流光溢彩的錦緞鋪展在春日大地上,炫目奪人。透過這片花海,映入眼簾的是三坊七巷民居剪影墻,這便是福建園。

  “福建園以三坊七巷剪影墻、亭臺水榭、人物雕塑為主景,再選用省樹榕樹、福州市花茉莉花和廈門市花三角梅,以及大量具有鮮明福建特色的造型植物,讓遊客感受到福建深厚的文化韻味和獨特的園林藝術。”設計師張淼介紹。

  “三坊七巷”是國內現存規模較大、保護較為完整的歷史文化街區之一,剪影墻簡化其形而不失古韻,掩映在柳暗花明之中,引領遊人入園遊覽。

  沿石板路而上,兩座石鼓分列兩旁,廣場中央的迎賓羅漢松造型獨特,猶如大鵬展翅,歡迎八方來客。

  穿過祥鵬迎賓廣場,左側通往香茗繞水、福源亭、碧潭映霞等景點,沿路繁花似錦、綠樹成蔭。香茗繞水是這條路線的主要園藝景觀,用植物裁剪出茶壺和茶杯的造型,從壺口傾瀉而下的泉水流入茶杯之中,仿佛正在沏一壺清香四溢的好茶。

  右側通往鶴品流芳、水照花臺、沁芳春雪、鐵樹英姿等景點。作為展園的主要文化景觀,鶴品流芳是一組林則徐放鶴的雕塑。林則徐愛鶴、養鶴,景點生動再現了這段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