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慶祝海軍成立70週年 海上閱兵23日舉行 10余國派艦艇參加

2019-04-20 10:3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海軍成立70週年多國海軍活動新聞發佈會今天舉行,在發佈會上,中國海軍宣佈,這次多國海軍活動將於4月22日至25日在青島及附近海空域正式舉行。目前,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60多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參加。俄羅斯、泰國、越南、印度等10多個國家將派出艦艇參加。舉辦這項活動,是人民海軍踐行習近平主席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實際行動。

定了!慶祝海軍成立70週年 海上閱兵23日舉行 10余國派艦艇參加

  最受關注的海上閱兵,亮點眾多、精彩紛呈。這次海上閱兵將於4月23日在青島及其附近海空域舉行,採取艦艇單縱隊航行、飛機梯隊跟進的方式執行海上分列式。

  除中方參閱兵力外,俄羅斯、泰國、越南、印度等10多個國家近20艘艦艇將參加檢閱活動,包括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等不同類型艦艇,他們都是各國海上力量的代表,將與中方艦艇一道,向世界展示維護和平、共謀發展的堅定決心。

  中方參閱艦艇和飛機包括航母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在內,有些艦艇是第一次亮相。其中,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等6個群。受閱戰機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