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北海道石炭博物館發生火災 燃燒超過8小時

2019-04-20 09:30:11|來源:新華網|編輯:汪欣蕊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日本北海道夕張市的石炭博物館18日晚發生火災,起火點在博物館內的模擬坑道。由於坑道內是真正的石炭層,再加上使用許多木材搭建而成,火勢難以撲滅,至19日早上仍不斷冒出白煙,所幸無人傷亡。

  據報道,作業員于當地時間18日下午4時30分左右完成礦坑修復作業,並無發現異狀,隨後也有人員巡邏經過。直到晚間11時45分坑道開始冒出白煙,工作人員趕緊通報消防局。

  報道稱,約190米長的模擬坑道是明治時期的採礦坑道,由於坑道內是真正的石炭層,且為避免崩塌事故,更利用許多木材加固,導致火勢難以撲滅。

  據了解,石炭博物館發生火災時剛好是冬季閉館時間,本預計將於本月27日對外開放,但目前需調查起火原因,博物館將視火災情況再決定開放時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