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盟反對美國正在醞釀的“世紀協議”

2019-04-22 13:26:1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開羅4月21日電(記者李碧念 趙家淞)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成員國外長21日在開羅發表聲明説,阿盟成員國在巴勒斯坦問題上不接受任何與國際準則相違背的協議,反對美國政府醞釀的所謂“世紀協議”。

  聲明説,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剝奪的合法權利。“世紀協議”如果無法維護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益,就不能幫助中東實現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阿盟成員國外長在聲明中重申將從財政上支持巴勒斯坦,執行此前阿盟峰會通過的每月向巴勒斯坦提供1億美元經濟援助的決定,以“支持巴勒斯坦應對政治和財政壓力”。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説,巴勒斯坦人民當前面臨著“巴勒斯坦歷史上最危險的挑戰”。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目前正在總統特朗普的授意下醞釀所謂的巴以和平問題“世紀協議”。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協議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

  (原標題:阿盟反對美國正在醞釀的“世紀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