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束 出口民調顯示澤連斯基大幅度領先

2019-04-22 05:4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于當地時間4月21日20點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澤連斯基在第二輪競選中大幅度領先現任總統波羅申科,支持率為73.7%,而波羅申科支持率為26.3%。 

  出口民調結果發佈後,澤連斯基和波羅申科分別在自己的競選總部召開了發佈會。澤連斯基對家人,競選團隊和所有的支持者表示了感謝,甚至連清潔工也沒有忽略。波羅申科則表示,他承認烏克蘭人民的選擇,將會向澤連斯基表示祝賀。同時還宣佈,雖然競選失敗,但是他不會從政壇退出。他的團隊將在議會中繼續捍衛國家融入歐洲的方針,保護歐洲免簽的政策,保護國家金融體系的穩定,以及繼續制裁俄羅斯的政策。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5月1日前公佈最終的計票結果。根據烏克蘭選舉法,第二輪選舉中獲簡單多數者勝出,新總統應該不遲于6月3日宣誓就職。(央視記者 劉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