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最高領袖任命薩拉米為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

2019-04-22 10:30:0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德黑蘭4月21日電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21日消息,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天宣佈,任命侯賽因·薩拉米接替穆罕默德·賈法裏,擔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

  薩拉米1960年生於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省,1978年進入伊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專業學習,1980年兩伊戰爭爆發後參軍入伍,加入伊斯蘭革命衛隊。

  在接替賈法裏前,薩拉米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副司令。賈法裏于2007年起任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至今。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于1979年伊斯蘭革命勝利後成立,與伊朗國防軍共同構成伊朗國家武裝力量。保衛伊斯蘭革命政權,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核心使命。

  美國總統特朗普4月8日宣佈,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當晚宣佈,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原標題:伊朗最高領袖任命薩拉米為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