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突尼斯外長呼籲利比亞各方停火政治解決危機

2019-04-23 13:27:50|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突尼斯4月22日電(記者黃靈 馬迪)突尼斯外長傑希納維22日在突尼斯呼籲利比亞各方停止交火,通過對話和政治途徑解決目前的危機。

  傑希納維當天與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會談後對媒體表示,武力手段不是恢複利比亞和平與穩定的選擇。突尼斯與利比亞衝突各方保持聯繫,以尋求解決目前危機的途徑。

  他警告説,利比亞目前的衝突不僅危及利比亞國內局勢,還對周邊地區産生極大影響。

  薩拉姆對利比亞當前局勢表示擔憂,強調利各方必須停火,和平解決危機。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本月4日起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世界衛生組織駐利比亞辦事處22日發佈消息説,本月初利比亞兩方交戰以來,已有264人死亡,另有1200余人受傷。戰事還造成兩萬多人逃離家園以躲避戰火。

  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原標題:突尼斯外長呼籲利比亞各方停火政治解決危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