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總理説俄烏有機會加強協調合作

2019-04-23 13:18:02|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莫斯科4月22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22日就烏克蘭總統選舉表態説,俄羅斯和烏克蘭有機會加強協調合作。

  梅德韋傑夫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烏克蘭總統選舉結果顯示烏克蘭需要採取新措施,以解決國記憶體在的問題。俄烏雙方只要基於誠信、務實和負責任的態度,就有機會加強協調合作。

  烏克蘭官方當天公佈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初步統計結果顯示,演員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擊敗現任總統波羅申科,贏得選舉。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説,烏總統選舉結果顯示民眾反對波羅申科對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政策。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馬特維延科説,俄方願同澤連斯基展開對話,俄方有意與烏方實現關係正常化,以儘快解決烏克蘭國內衝突問題。

  2014年3月以來,因克裏米亞入俄和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問題,烏俄關係急劇惡化。波羅申科極力推動烏克蘭加入歐盟和北約。澤連斯基則表示,如當選總統,將就烏加入北約問題舉行全民公投,並就烏東問題與俄領導人直接談判。

  原標題:俄總理説俄烏有機會加強協調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