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高官將美軍視為打擊“目標” 美將適當反應

2019-05-14 07:00:1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將領12日將美國在海灣地區的軍事存在稱為打擊“目標”。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美國將對伊朗可能的襲擊作出適當反應,但戰爭不是美國的目的。

  【“威脅”成“機會”】

  美國近期在中東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和B-52型轟炸機特遣隊。美國官員説,這些部署旨在回應伊朗對中東地區美軍構成威脅的“明顯跡象”。“亞伯拉罕·林肯”號接替上月撤離海灣水域的另一艘航母。

  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防空部隊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12日説:“過去,一艘載有至少40到50架飛機和6000名士兵的航母對我們是嚴重威脅,但現在它是目標,威脅已成為機會。”

  哈吉扎德説:“如果(美國)採取行動,我們將迎頭痛擊。”

  當天,伊朗海軍司令侯賽因·漢扎迪説,美軍在海灣地區的存在“已經到頭”,“他們必須離開”。

  另據伊朗伊斯蘭議會通訊社網站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侯賽因·薩拉米當天在議會説,美國在中東地區發動心理戰。伊朗議會發言人貝赫魯茲·內馬蒂説:“薩拉米司令注意到地區形勢,分析指出美國已經發動一場心理戰,因為美軍進進出出是常態。”

  【美將“適當”反應】

  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狀態近來急劇升級。美國在經濟領域不斷向伊朗施加壓力,為切斷伊朗原油出口接連採取行動。

  伊朗迄今沒有因美方不斷加碼而服軟,多次警告,如果美方“封殺令”使伊方無法出口原油,將不惜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伊朗希望在60天內與伊核協議其他簽署方磋商,如果訴求得不到滿足,將不再接受對鈾濃縮豐度的限制。

  蓬佩奧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説,美方軍事部署是對伊方可能發動襲擊作出的回應,旨在威懾伊方並在必要時有能力作出反應。這一採訪定於美國時間13日播出。

  “如果伊朗決定衝著美國的利益來,不管是在伊拉克、阿富汗、也門或是中東其他地方,我們準備以適當的方式作出反應,”他説,“我們的目標不是戰爭。”

  蓬佩奧13日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官員討論伊朗問題,隨後前往俄羅斯海濱城市索契,會晤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外交部長謝爾蓋·拉伕羅夫。(王雪梅)(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