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內塔尼亞胡組閣期限將至 欲向總統申請延長期限

2019-05-14 07:24:2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11日説,內塔尼亞胡預期一週內難以完成組閣,將向總統申請延長期限。

  【延長組閣期限】

  以色列4月9日舉行議會選舉。在全部120個議席中,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以及其他右翼政黨贏得65席,國防軍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領導的藍白黨以及其他中左翼黨派贏得55席。

  法新社報道,65名議員推薦內塔尼亞胡出任新政府總理,45名議員推薦甘茨出任總理,代表阿拉伯人政黨的10名議員沒有推薦人選。

  以色列總統魯文·裏夫林與贏得議席的所有政黨磋商,4月17日宣佈授權內塔尼亞胡組閣。

  根據以色列法律,內塔尼亞胡有28天時間組建新內閣,必要情況下可申請延長14天。如果內塔尼亞胡沒能在42天內組閣,甘茨將獲得組閣機會。

  按照上述時間表,28天期限本月15日到期。總理的發言人11日披露,內塔尼亞胡將向裏夫林申請延長組閣期限,即延長到29日。

  這名發言人介紹,總理日程相當緊張,除了適逢多個猶太節日和國家紀念日,還遭遇與巴勒斯坦方面的衝突,因而需要申請延長組閣期限。

  【面臨諸多挑戰】

  內塔尼亞胡現年69歲,先後四度出任總理。輿論普遍認為,他這次組閣預期能夠成功,從而開始第五個總理任期。

  媒體先前報道,內塔尼亞胡打算聯合另外5個極右翼、右翼政黨和極端正統派猶太政黨組建新政府,由利庫德集團領導。過去幾週,他一直忙著與各政黨談判組閣條件。

  一旦組閣成功,內塔尼亞胡今年7月將打破“建國總理”戴維·本-古裏安的紀錄,成為以色列累計在任時間最長的總理。

  以色列新一屆政府面臨諸多挑戰,包括彌合執政聯盟內部分歧、應對美國即將推出的“世紀協議”以及內塔尼亞胡是否會受到多樁貪腐訴訟。

  “世紀協議”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操刀”,預期會在以色列新內閣組建完畢、伊斯蘭教齋月結束後發佈,也就是6月正式發佈。

  按照庫什納的説法,“世紀協議”要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雙方都作妥協。(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