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爾多安稱土耳其購買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已成定局

2019-05-19 20:22:5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安卡拉5月19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晚間説,土耳其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系統已成定局,未來還將與俄方磋商共同生産S-500防空導彈系統。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埃爾多安與土耳其高校學生當天在伊斯坦布爾舉行座談時再次否認了取消土俄兩國簽署的軍購協議的可能性。他説,交易已成定局,S-400防空導彈系統預計將於今年7月交付,並可能提前。

  埃爾多安還表示,儘管美方目前宣佈推遲向土耳其交付F-35戰機,但土方遲早會收到這些戰機,“不交付戰機並非美方選擇”。

  美國國防部4月1日宣佈,美國暫停向土耳其提供F-35戰機零部件,並稱如土方堅持交付S-400,美國將把土耳其排除出F-35開發項目。

  2017年12月,土耳其和俄羅斯就購買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簽訂協議,計劃于2019年交付使用。此舉引發美國等北約盟友不滿和擔憂,理由是這一俄制防空系統與北約防空系統不相容,且S-400的雷達系統可能掌握如何定位並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導致後者難以躲避俄方武器攻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