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屋久島突降暴雨 266名登山客被困

2019-05-19 14:22:4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東京5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九州南部鹿兒島縣屋久島局部地區18日突降暴雨,至少266名登山客被困山上,鹿兒島縣警方等多個部門19日展開救援行動。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警方19日上午已經救出24人。餘下被困人員大多在山體滑坡現場附近,警方隨後將展開行動,幫助他們下山。此外,海上保安廳和陸上自衛隊也參與了救援,並將視天氣情況決定是否動用直升機。

  日本氣象廳發佈消息説,由於九州南部持續涌入大量濕潤空氣,屋久島18日傍晚每小時降水量一度達到120毫米,12小時降水量高達420毫米,大體相當於往年5月份一個月的降水量。這是屋久島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