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國王邀請海合會與阿盟國家領導人討論地區局勢

2019-05-19 13:40: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利雅得5月18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8日晚發表聲明説,國王薩勒曼已經邀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及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成員國領導人于30日在沙特麥加召開峰會,討論地區安全形勢。

  據沙特媒體報道,沙特將於30日在麥加分別召開海合會成員國領導人和阿盟成員國領導人特別峰會,重點討論在阿聯酋海域商業船隻遭“蓄意破壞”以及沙特石油管道遭無人機襲擊之後,地區國家如何因應形勢加強安全與穩定。

  此外,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高官會也將於30日在麥加舉行。

  近期,海灣地區安全風險走高。12日,四艘商船在阿聯酋海域遭到破壞。14日,沙特政府宣稱,阿美公司在利雅得地區多處石油設施當天遭到破壞,一條連接東部省和紅海港口延布的輸油管道遭到無人機攻擊。

  輿論認為,海灣地區形勢緊張緣于美國政府去年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不斷加大對伊“極限施壓”力度。本月,美國宣佈向中東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戰略轟炸機和船塢運輸艦等以應對“伊朗威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