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新打擊!波音承認737 MAX飛行模擬器存在缺陷

2019-05-19 09:0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黃蓉

  

  圖片來自網絡

  當地時間18號,波音公司承認其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用於訓練飛行員飛行的模擬器存在缺陷。分析認為,這一問題的披露是對波音公司聲譽的最新打擊。

  波音公司當天承認,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飛行訓練模擬器上使用的軟體無法重現某些飛行條件,包括導致3月10號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8客機墜毀的情況。波音公司在聲明中説:“波音已經對737 MAX系列飛機的模擬器軟體進行了修正,併為設備操作員提供了額外的信息,以確保模擬器在不同的飛行條件下都具有代表性。”

  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發言人傑森·戈德堡表示,這一問題的披露進一步削弱了飛行員對波音公司的信心。傑森·戈德堡還説:“波音似乎傾向於私下告訴我們一件事,而在公開場合告訴我們另一件事。”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目前不建議航空公司在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復飛之前在模擬器上重新訓練飛行員。業內人士認為,這一問題可能會在5月23號召開的全球監管人員會議上成為爭論焦點,該會議將討論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復飛問題,其中包括飛行員培訓計劃。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 8客機3月10號起飛大約6分鐘後墜毀,157人遇難;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一架同型號客機去年10月29號起飛10多分鐘後墜毀,1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經停飛或禁飛737 MAX系列客機。此前,多方調查顯示,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自動防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失誤啟動,可能導致這兩起空難。分析認為,波音737 MAX系列飛行模擬器存在缺陷這一問題的披露是對波音公司聲譽的最新打擊。(央視記者 朱曦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