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全球航空監管者將討論737 Max飛機何時復飛

2019-05-20 11:45:4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道,波音公司(Boeing)本週面臨一項至關重要的考驗,因為全球監管者將匯聚德克薩斯州開會,決定何時允許目前停飛的737 Max飛機恢復執行航班。此前又有爆料稱,用於培訓飛行員駕駛此型飛機的軟體存在種種問題。

  報道稱,這家世界最大的商用飛機製造商週末透露,它已被迫糾正飛行訓練模擬器軟體中的一個缺陷,這些模擬器旨在重現過去六個月發生兩次致命墜機的Max飛機的飛行狀況。

  分析稱,這一披露進一步打擊了波音公司已經受到兩次墜機重創的可信度,那兩次墜機共造成346人遇難。事後披露的嚴重設計缺陷——無論是在Max飛機的防失速系統“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還是涉及其他安全系統的錯誤——進一步損害了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公司的聲譽。

  23日,九家全球航空監管機構(包括中國、歐盟、加拿大和巴西)的代表將舉行會議,審議波音公司讓Max飛機恢復飛行的申請。該飛機製造商表示,已完成軟體修復工作,可防止MCAS系統引發未來災難。

  但波音公司表示,在正式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彙報修復結果之前,它仍在回答這家美國監管機構的問題。在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 302航班墜毀後,全球近400架波音737 Max飛機全部被監管機構下令停飛。

  主辦此次德克薩斯州會議的FAA表示,該局在批准波音的申請之前不需要徵求其他監管機構同意。

  接近此次監管者會議的人士表示,他們不認為會達成正式的時間表,但FAA很可能會通知其他監管機構,它希望在5月底或6月初進行關鍵的軟體修復認證飛行,在6月底之前發放全面的FAA認證。

  波音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向美國FAA和全球監管機構,以及飛行員和航空公司,提供他們所需的任何信息,以恢復他們對MAX機型的信心,安全地將此型飛機重新投入運行。”

  波音18日還表示,Max訓練模擬器上使用的軟體無法重現某些飛行狀況,包括導致埃航飛機墜毀的狀況。埃塞俄比亞當局的初步墜機報告顯示,該航班的飛行員採用相對較快的飛行速度,無法克服MCAS系統的力量。

  (原標題:英媒:全球航空監管者將討論737 Max飛機何時復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