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什麼情況?“不想打仗”的特朗普突然向伊朗發出“戰爭威脅”

2019-05-20 11:01:37|來源:環球網|編輯:唐薇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心怡】“如果伊朗想打,那將是伊朗的正式終結。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當地時間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對伊朗發出了極為罕見的警告。“今日俄羅斯”(RT)當天的報道對此評論説,目前不清楚是什麼“引爆”了特朗普,因為伊朗官員近日都表示他們希望避免與美國發生軍事對抗。

  據報道,特朗普19日在推特上寫道:“如果伊朗想打,那將是伊朗的正式終結。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

  特朗普推特截圖

  RT説,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引爆”了這位美國領導人,因為所有伊朗官員近日都表示,他們希望避免與美國發生軍事對抗。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薩拉米同一天説,伊朗只想要和平,但不害怕與美國作戰。

  RT19日報道截圖

  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 扎裏夫18日在訪問北京時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表示:“不會發生戰爭,因為我們既不希望發生戰爭,也沒有任何人認為可以在海灣地區與伊朗對抗。”

  扎裏夫早些時候就曾警告過美國外交政策中的“強硬派”。他將其稱為“B組”(‘B Team’),其中就包括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約翰 博爾頓。據《紐約時報》5月13日爆料,博爾頓要求政府官員和國防部擬定向中東派遣12萬美軍的計劃,以對抗伊朗,此舉在華盛頓引起軒然大波。隨後特朗普14日在啟程赴路易斯安那州前對記者説,美國目前沒有類似計劃,《紐約時報》的報道是“虛假新聞”。CNN上周曾説,特朗普並不希望對伊朗動武,而且對身邊安全顧問總是攛掇與伊朗開戰不滿。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4日也保證,波斯灣不會發生戰爭。但他表示伊朗不會與美國就新的核協議進行談判。

  近些天來,美伊關係持續緊張。RT説,美國最近向伊朗施加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不僅對伊朗實施制裁,還在其領海附近加強軍事建設。本週,美國及其盟友開始加強在波斯灣國際水域海上安全巡邏,此前美國還派遣“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隊前往中東地區。

  (原標題:什麼情況?“不想打仗”的特朗普突然向伊朗發出“戰爭威脅”)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