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剛果民主共和國魚市被襲 致19人死亡8人受傷

2019-05-20 10:53:59|來源:海外網|編輯:唐薇

  海外網5月20日電 當地時間5月19日,剛果民主共和國官員表示,武裝分子襲擊了該國東北部艾伯特湖附近的一個魚市,造成至少19人死亡,8人受傷。據悉,事發地伊圖裏省周邊地區過去經常發生暴力衝突。

  據法新社報道,目前還沒有組織聲稱對此事件負責。當地官員表示:“襲擊發生在上週三(15日),當時武裝匪徒襲擊了一群準備在海灘上擺賣的小販與前來買魚的顧客。”當地一位社區領袖皮羅·穆林多(Pilo Mulindo)稱:“在艾伯特湖邊的塔拉村發現了19具屍體,另有8人受傷,受害者是當地漁民和他們的顧客。”

  報道稱,17日,聯合國駐剛果民主共和國特派團(MONUSCO)對這起襲擊事件進行了報道,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死亡人數。此外,該特派團還計劃向事發地去派遣一支隊伍。

  去年,伊圖裏省就曾發生激烈的種族衝突。衝突涉及赫馬族和倫杜族,這兩個種族分別是牧民和農民,他們在獲得土地方面有著長期的暴力歷史。衝突造成100多人死亡,超過30萬人流離失所或被迫逃往艾伯特湖對岸的烏干達。(海外網 濮陽藝婧)

  (原標題:剛果民主共和國魚市被襲 致19人死亡8人受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