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典檢方要求對阿桑奇發出逮捕令 欲將其引渡至瑞典

2019-05-20 16:11:4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5月20日電 綜合報道,瑞典檢察院新聞稿中稱,20日,副檢察官伊娃-瑪麗·佩爾松要求烏普薩拉法院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發出逮捕令。

  聲明中援引佩爾松的話稱:“我要求地方法院在阿桑奇缺席的情況下逮捕他,原因是他涉嫌強姦。如果法院裁定逮捕他,我將簽發歐洲逮捕令,這意味著他將被引渡到瑞典。”

  但此前,美國司法部發佈聲明稱,阿桑奇將以涉嫌合謀入侵美國政府機密電腦的罪名被起訴。之後,英國法院裁定,只有在美國提供關於阿桑奇案件的全套文件並審查其內容之後,才能開始引渡程式。

  2010年11月,阿桑奇因涉嫌強姦受到瑞典檢方的調查,身處英國的阿桑奇隨後遭英方逮捕。阿桑奇否認所有涉嫌罪名。2012年5月,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引渡阿桑奇至瑞典。但同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英使館尋求庇護。2017年5月,瑞典檢方宣佈終止對阿桑奇強姦罪指控的調查。

  2018年2月,英國倫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裁定,維持對阿桑奇的逮捕令。2019年4月11日,阿桑奇在厄瓜多爾使館被捕。5月1日,倫敦法院因阿桑奇違反保釋條例而判處其50周監禁。5月13日,瑞典檢察官表示,將重新調查針對“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性侵指控,並尋求將其從英國引渡到瑞典。

(原標題:瑞典檢方要求對阿桑奇發出逮捕令 欲將其引渡至瑞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