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拜登抨擊特朗普分裂美國 經濟繁榮之功歸奧巴馬

2019-05-20 06:55:3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18日在賓夕法尼亞州第一大城市費城出席競選活動,抨擊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煽動仇恨、分裂美國,説美國現在需要“停止爭鬥、開始修復”。

  媒體解讀,作為民主黨人,拜登選擇在賓夕法尼亞州發起攻勢,旨在奪回2016年總統選舉中倒向共和黨的這一重要搖擺州。

  【“妥協不骯髒”】

  拜登現年76歲,2009年至2017年貝拉克·奧巴馬總統當政時期出任副總統。他在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出生,任副總統以前是代表特拉華州的聯邦參議員,任職時間超過30年。

  拜登4月25日宣佈競選下屆總統,是他第三次角逐總統職位。相比一個月來相對溫和的競選發聲,18日費城活動頗為熱烈,大約6000人參加。

  拜登告訴支持者,美國需要團結。特朗普作為總統,卻在加劇分裂,把他眼中的對手妖魔化,以散播仇恨。如今的美國,兩黨爭執不休,民意分裂巨大,特朗普是“頭號分裂者”。

  談及超過30年聯邦參議員生涯,拜登説,他與共和黨人跨黨派合作,“妥協不是一個骯髒的詞語”,卻可以推動美國取得成果。他因而號召“讓我們停止爭鬥、開始修復。”

  至於特朗普引以為榮的美國經濟表現,拜登説,那是特朗普從上一屆政府、即奧巴馬和他搭檔執政期間繼承的發展成果。

  【頭號挑戰者】

  拜登宣佈參選以來,多次越過民主黨黨內競選對手,直接喊話特朗普。

  民主黨方面現有超過20人宣佈參選總統,包括新近投入選戰的紐約市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拜登獲得黨內提名的支持率逼近40%,遠超排在第二名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後者支持率為大約16%。其他競選人所獲支持率都在個位數。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前兩輪辯論定於6月和7月舉行。拜登預期下月提出具體施政綱領,涉及醫療保險、移民和能源等議題。

  美國媒體推斷,要贏得2020年總統選舉,美國中西部白人男性藍領選民的支持至關重要。在一定程度上,正是他們的選票2016年把特朗普送入白宮。

  拜登試圖把自己塑造成維護上述群體利益的競選人。他13日在新罕布什爾州競選活動中批評現任美國政府升級與中國的經貿摩擦,稱唯一將為摩擦付出代價的是美國農民和工人。

  一些分析師認為,拜登對特朗普競選連任構成有力挑戰。不過,特朗普堅稱,他沒有把拜登視為“威脅”。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打算20日在拜登出生地、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附近舉行競選活動。(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