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典檢方申請逮捕阿桑奇

2019-05-21 08:0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瑞典檢方20號向烏普薩拉地區法院申請,要求對“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發出逮捕令。

  瑞典檢察署副署長埃娃-瑪麗·佩爾松20號説,針對阿桑奇2010年所涉強姦指控,檢方當天向烏普薩拉地區法院提交申請,要求法院在阿桑奇缺席情況下對其發出逮捕令。佩爾松説,如果法院決定逮捕,她將簽發歐洲逮捕令。如果歐洲逮捕令與美國引渡請求衝突,將由目前監禁阿桑奇的英國當局決定優先順序。

  本月13號,瑞典檢方宣佈重啟兩年前撤銷的對阿桑奇強姦罪指控的調查。

  阿桑奇事件一波三折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這個網站這家網站公佈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讓美國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擊,引起轟動和爭議。 

  2010年11月,瑞典檢方指控阿桑奇當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間涉嫌強姦。身在英國的阿桑奇被英國警方逮捕後否認所有指控。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可將他引渡至瑞典。2012年6月,阿桑奇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今年4月11號日,在厄瓜多爾宣佈撤銷給予阿桑奇的庇護後,英國警方宣佈阿桑奇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被捕。同一天,美國弗吉尼亞州東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指控阿桑奇涉嫌破解一台美國政府涉密電腦的密碼,面臨最高5年監禁。美方已就這一指控向英方發出引渡阿桑奇請求。5月1號,阿桑奇在英國被判入獄50周,罪名是他7年前違反保釋條例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