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西蘭對克賴斯特徹奇恐襲案嫌疑人提起92項指控

2019-05-21 20:57:2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惠靈頓5月21日電(記者郭磊)新西蘭警察總長邁克·布什21日發表聲明説,警方已對克賴斯特徹奇恐襲案犯罪嫌疑人塔蘭特提起92項罪名指控,其中包括51項謀殺指控、40項謀殺未遂指控和一項參與恐怖主義活動指控。

  28歲的澳大利亞男子塔蘭特也成為第一個基於新西蘭《2002年反恐法案》6A條款被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行的嫌疑人。新西蘭法律專家指出,如果該指控罪名被判成立,塔蘭特將面臨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當天,新西蘭警方代表在克賴斯特徹奇與部分恐襲案倖存者及遇難者家屬會面,通報了對塔蘭特提起指控的相關情況,並就警方調查及司法程式進行解釋。警方承諾為恐襲案倖存者及遇難者家屬提供必要法律援助。

  5月3日,隨著一名重傷者離世,3月15日克賴斯特徹奇清真寺恐襲案遇難人數上升至51人。這是新西蘭歷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原標題:新西蘭對克賴斯特徹奇恐襲案嫌疑人提起92項指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