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總統選舉敗選方稱不接受計票結果 將提起訴訟

2019-05-21 20:58:3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雅加達5月21日電 (記者 林永傳)印尼選舉委員會21日淩晨公佈該國2019年總統選舉正式計票結果。敗選的2號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與桑迪亞加·烏諾陣營當天聲明不接受計票結果,並將向憲法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印尼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數據,在本次大選全部1.54億多張有效選票中,1號正副總統候選人佐科·維多多及其搭檔馬魯夫·阿明獲8560萬多張,比2號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與桑迪亞加·烏諾搭擋所獲6865萬多張多出了1695萬多張。在印尼全國34個省中,佐科組合贏得21個省,勝過普拉博沃組合的13個省。

  普拉博沃當天在其位於雅加達南區的住所舉行新聞發佈會,在其競選搭擋桑迪亞加陪同下宣讀一份聲明稱,拒絕接受印尼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結果,將按照憲法進行一切合法努力,呼籲其支持者始終以“和平、道德和遵守憲法的方式”保持公開表達意見的行動。普拉博沃曾于上周表示,因選舉和計票舞弊,他將不接受正式計票結果。

  在普拉博沃陣營負責法律事務的達斯科(Dasco Ahmad)稱,將在規定時間內準備好材料,向印尼憲法法院提起訴訟。

  當天,現任總統佐科在雅加達中部Johar Baru的Tanah Tinggi村發表勝選感言。印尼媒體稱該村莊是佐科在雅加達省長任上建設的。在其搭檔馬魯夫陪同下,佐科發表簡短演講,他感謝印尼人民的信任,稱將讓印尼社會各階層得到公平公正發展來實現人民的信任。

  佐科稱,普拉博沃陣營就選舉結果向憲法法院提起訴訟的做法“符合法律程式”。

  按印尼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程式,正式計票結果公佈後三日內,有異議的一方可向憲法法院提起訴訟。若無起訴,選舉委員會將確認和公佈勝選者,如有起訴,選舉委員會將待憲法法院作出裁決後再確認和公佈勝選者。

  印尼2019年大選投票于4月17日進行,除正副總統選舉外,國會議員,地方代表理事會議員,省、市、縣議會議員的選舉投票亦同日進行。(完)

  原標題:印尼總統選舉敗選方稱不接受計票結果 將提起訴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