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將於7月21日舉行議會大選

2019-05-22 05:5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5月21日,烏克蘭新任總統澤連斯基頒布命令,7月21日將舉行議會提前選舉。 烏克蘭議會大選原定於今年10月舉行。但是,由於人民陣線黨退出執政聯盟,該聯盟已經于5月17日宣告終止。澤連斯基以此為理由要求提前舉行議會大選。

  5月21日,澤連斯基與議長以及最高拉達主要黨派的領導人進行了協商,確定將於5月22日召開全會,對《烏克蘭人民議員選舉法》作出修改。

  根據烏克蘭憲法,佔據議會多數席位的聯盟可以組建內閣;假如不能在規定期限內組建這類聯盟,總統有權解散議會,提前舉行選舉。澤連斯基領導的人民公僕黨創建不久,在本屆議會沒有席位。提前選舉將有利於人民公僕黨獲得更多選票,在組閣談判中有更大主導權。(央視記者 劉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