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蘭西學院設立中國學獎

2019-05-22 09:19:4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趙宇靜

  本報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康岩)日前,首屆“法蘭西學院汪德邁中國學獎”在北京頒獎。北京師範大學跨文化研究院名譽院長樂黛雲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中國學者。

  獎項以法國著名漢學家汪德邁的名字命名。汪德邁從事中國文化研究70年,取得了卓越的學術成就,著作《新漢文化圈》《中國教給我們什麼》等産生了廣泛影響。樂黛雲表達了對法蘭西學院的謝意,她表示,跨文化研究事業和人才培養工作方興未艾,還有很多領域需要開拓,自己會繼續投入其中。

  今年是中法建交55週年。法蘭西學院在歐洲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設立“中國學獎”,在法蘭西學院歷史上是首例。“這表明瞭歐洲學術界對中國文化研究的高度重視,以及歐洲社會對當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普遍關注。”法蘭西學院副院長米歇爾·冉刻説。

  (原標題:法蘭西學院設立中國學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