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典檢方遞交申請 尋求以強姦罪名緝拿阿桑奇

2019-05-22 07:25:1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瑞典檢察機關20日遞交申請,尋求法院批准以強姦罪名緝拿“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阿桑奇4月11日遭英國警方逮捕,5月1日因違反保釋規定由英方法院判處50周監禁,關押在倫敦貝爾馬什監獄。

  瑞典檢察機構官員埃娃-瑪麗·佩爾松在一份聲明中説,已向瑞典烏普薩拉地區法院提出申請,如果法院同意以“涉嫌強姦”罪名拘捕阿桑奇,她將簽發歐洲逮捕令。

  路透社報道,如果法院批准逮捕,將是瑞典方面尋求從英國引渡阿桑奇的第一步。

  兩名瑞典女性指認阿桑奇性犯罪,所涉罪行發生在2010年。其中性侵犯指控因超出訴訟時效而撤銷。瑞典檢方13日決定重新啟動對阿桑奇的強姦指控。美聯社報道,如果強姦罪名成立,阿桑奇可能在瑞典面臨至多4年監禁。

  阿桑奇在瑞典的律師佩爾·塞繆爾森説,與阿桑奇取得聯繫以前,法院不能就檢方逮捕要求作裁定。“他在英國的監獄裏,現在連電話都不能接。”

  佩爾松説,烏普薩拉地區法院就是否逮捕阿桑奇召開聽證會的時間沒有確定。

  美國方面指認阿桑奇與美國陸軍前情報分析員切爾西·曼寧合謀“侵入”國防部電腦,同樣尋求引渡阿桑奇。阿桑奇的去向取決於英國方面。(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