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激發共産黨人奮勇前進的根本動力

2019-06-01 22:25:3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題:激發共産黨人奮勇前進的根本動力——一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針。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抓好貫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是全黨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在這個時刻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可謂正當其時。站在繼往開來、再創輝煌的歷史新起點上,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深刻認識到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推進偉大社會革命,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必須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這一總要求,是根據新時代黨的建設任務、針對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結合這次主題教育的特點提出來的,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守初心,就是要牢記根本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時刻不忘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永遠不能脫離群眾、輕視群眾、漠視群眾疾苦;擔使命,就是要牢記歷史使命、勇於擔當負責、積極主動作為、保持鬥爭精神,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找差距,就是要對照黨章黨規,對照人民群眾新期待,對照先進典型、身邊榜樣,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有的放矢進行整改;抓落實,就是要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幹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地生根。這幾個方面的要求是一個相互聯繫的整體,只有全面把握,將之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才能把正方向、找準問題、抓到實處,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必須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的根本任務,著力在解決突出問題上下真功、求實效。要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奔著問題去,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鬥爭;要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築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

  不忘初心再出發,牢記使命勇擔當。廣大黨員幹部在開展主題教育過程中,要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切實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肩負起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而不懈奮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